DSCN3538 拷貝  

Fio又來啦~雖然今天脫著疲憊的身軀, 倦怠的心靈, 如東斜西毒梁朝為的香腸嘴回到家,

但是, 為了貫徹“美食大寫手”的封號, 所以我還是強迫自己打開電腦, 跟大家分享“宜蘭饗宴鐵板燒”

為什麼會香腸嘴呢?除了本身嘴巴厚以外, 因為今天手賤把乾燥的皮硬從嘴唇上撕下來,

導致嘴巴紅腫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我竟然還頂著這個香腸嘴, 開了一整個下午的會, 和我的長官們面對面報告project status, 

哎~我真想給我自己一個洞往下跳啊~

話不多說,  開始介紹“宜蘭饗宴鐵板燒”.

之所以有機會去吃, 也是透過我親戚安排的家族旅遊, 我才能有機會目睹這傳說中的“鐵板燒”

我聽我親戚說, 他訂了好久, 都訂不到, 叫我千千萬萬要去家族旅遊, 免得徒留遺憾!

事實證明, 好險我真的去吃了~到現在, 我還懷念著這個好滋味啊~

下方是饗宴鐵板燒的招牌~現在仔細看看,

有一種上海東方明珠偽裝巴黎鐵塔的fu, 我也不太清楚這是哪種style,

但是至少走在路上, 多少都會往這個招牌瞧上一瞧~

1217060300  

<引用自網路照片>

因為是家人請客, 所以一切餐點都已安排好

(能有機會品嘗到這樣的美食, 真的很感動也很幸運能有這麼照顧我的親戚)

 

首先登場的是餐前水果

如果大家以為我第一口吃的番石柳, 蘋果或者在杯中類似核仁的食物

那就千錯萬錯,

我第一口吃的, 是水果盤前方擺的海帶芽和醬油淹洋蔥(我自己發明的名字)

可能是我餓瘋, 或著真的太涮嘴, 一口接著一口

欲罷不能, 拼命請服務生幫我加滿,  

離場前, 我不誇張, 應該有吃五到七碗的洋蔥!

倒是那水果, 就是個水果, 我也不知從何下筆介紹~

大家看圖即可~

DSCN3507 拷貝  

在前兩篇文章中, 大家應該記得我是生魚片愛好者吧~

舉凡永和橋壽司, 內湖金泰, 萬華三味食堂, 行天宮小六食堂, 

都有我的蹤跡, 所以, 看到生魚片, 喜悅之情意於言表

這生魚片的確是滿新鮮的, 不錯~

DSCN3508 拷貝  

接下來這個蝦, 剛剛在上傳照片的時候,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

我沒有太多印象, 為了公正起見, 所以不加入太多的個人意見

大家看圖即可~

如果硬要取, 可以叫做斷尾求生的蝦蝦~

DSCN3510 拷貝

緊接著登場的是,  巨無霸干貝, 煎的外酥內軟, 有種不可置信的fu

我竟然能吃到干貝, 感動~~~~

DSCN3512 拷貝

接下來大家看到的這道菜, 的確新奇, 先用起司粉撲滿鐵板

遇熱後會融化, 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那層金黃色的外皮

(有點像是蛋捲的弟弟或妹妹)

然後再把煎好的魚肉包覆起來

吃起來的確相當特別, 有種surprise的fu

 DSCN3515 拷貝

 這張照片是不是有點像“偽麥克雞塊“ 哈哈哈

DSCN3516 拷貝

宜蘭產鴨肉!!!

哇~好多肥美的鴨肉在我面前不停的翻滾, 看得我都口水直流

所謂數大便是美, 應該就是這個道理~

DSCN3519 拷貝  

可能考量鴨肉產油量較高, 為了解解油膩, 所以搭配清爽的蔬菜,

有黃瓜啦~山藥啦~番茄啦~和生菜啦!!

我印象中還不錯吃~

DSCN3520 拷貝  

最後, 我發自內心對不起大家, 在大家看了那麼多賞心悅目的照片後,

突然來了一張光線昏暗, 充滿陰影, 

髒亂刀叉及一根頭髮橫躺在桌子右上方的不雅照!

捫心自問, 看起來的確不舒服, 但為了能全程紀錄享用鐵板燒的經過

內心掙扎了許久, 決定把這張照片給po上來, 讓大家知道, 

饗宴鐵板燒還有推出"酥皮濃湯“喔!

他的那個酥皮, 鹹中帶甜, 玉米湯也很濃郁, 若把酥皮浸泡在湯裡

酥酥軟軟的口感, 的確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請大家要保持中立, 絕對不要被我這照片所影響喔~

純粹是我個人“tiger胎垢“, 所以背景無法襯托美食~

DSCN3522 拷貝  

在這邊, 鐵板燒紀錄先告一段落,

畢竟, Fio明天早上六點半又要起床, 面對現實的壓力, 辛勞的賺錢

才能有源源不斷的美食可以享用

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好想當職業的旅遊美食寫手啊~

大家快點幫我把文章分享出去

讓我這個良駒遇上懂我的伯樂吧~

待續........

Fio的美食日誌

2013/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廚房和御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