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朗讀
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一部電影
即使已經看完了三四天
我的腦海中還是不斷浮現凱特溫絲雷精湛的演技
和令人動容的故事
之前一直說要去看 是因為被奧斯卡的光芒所吸引
但是總覺得內容應該是個cliche的故事
在還沒看之前 覺得應該是以前姊弟戀被抓包
然後年紀大的漢娜被抓去法庭上審問
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但是前幾天,回到外婆家
本來想要去租nell和史蒂芬強力推薦的芭樂特來看
但是 後來還是選擇租了為愛朗讀
我的老天爺阿
實在也太好看了吧
內容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
也深深的被劇情所感動
真的可以從很多方面來思考
除了情慾戲之外
可以思考說 mike對於漢娜心態的轉變
為什麼漢娜始終隱瞞自己的背景
很多很多都可以深思
但是 我最有感覺的一段
是老MIKE到監獄去探望即將出獄的漢娜
那種同情贖罪的眼神
讓漢娜原本抱持活下去的一絲希望瞬間破滅
一回到房間後上吊自殺
我看了真的覺得好難過喔
為什麼MIKE要這樣對一個徬徨無助的舊情人呢
或許它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
但是 它勇於承認自己的罪行
並且事實也證明他是文盲 為別人一間扛起很多罪行
那一幕真的讓我難過到現在
然後到最後 MIKE回到牢房 看到漢娜的遺物
抱頭痛哭的畫面
才知道自己原來不是同情和贖罪
而是心中對於漢娜還是有一股深深的感情
只是之前一直無法面對

嗎呀 太感人了
因為太感動 我還特地上網去看影評
然後還上去博客來買了他的書
書名叫做 我院意為你朗讀
我決定要把它帶去美國
當我無聊的時候 要用這本書來充實我的時間
(原本也想要搭飛機的時候看啦,哈哈)
另外我也買了一本 很出名的書
叫做姊姊的守護者
台灣8/14號上映
我很猶豫要不要先去電影院看
因為我很想先看精采的內容
算了 到時候再見機行事好了
anyway 我要變成讀書人了
哈哈哈哈哈
希望我在美國不要因為無聊到發瘋
然後一直在msn或是skype上面騷擾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廚房和御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