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非常非常的冷
寒風呼呼的吹 整個真的是會冷到發抖的那一種
我座著計程車回家
到台北火車站的時候
計程車停在紅燈前面
我不經意的往外面看
看到一個沒有雙手的老伯伯
穿著短褲短袖 待著毛帽
在車子非常多的路邊用他的手肘把口香糖還有蘭花
一次一次的夾到他的竹蘭中
因為沒有夾好
所以中途有幾次口香糖掉了出來
他便把腳打的開開的
彎下把地上的口香糖一次又一次的撿回去
我座在計程車上
看了真的非常非常的難過
我好想衝下車去幫他忙
但是 因為車子馬上就要開走
又加上有兩三台車擋在我旁邊
以及突然衝下車的舉動應該會把計程車司機給嚇傻
所以我只是默默的在看
默默的在難過
即使車子已經開走了
我還是很難過
難過的是 怎麼會年紀一大把還要在寒風中辛苦的賣口香糖
感動的是 他的精神真的非常的讓人敬佩
他並沒有怨天尤人的擺爛去當流浪漢 還是等著領救濟金
而是靠著自己的努力賺取那微薄的薪水
這種為著生活努力的人
難道不值得我們伸出援手
我們省下吃雞排 喝珍珠奶茶的錢
說不定就是他們的一頓豐盛大餐
所以 我對他真的非常的敬佩
也因為這樣
我真的希望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一回家馬上上網
捐了老人福利中心 台幣兩千元
雖然我捐的錢不多
但是兩千元真的是我一點心意
希望那些志工們
真的可以好好發揮那兩千元
關懷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老人
讓他們能過個好年
我也會覺得很高興的

還有一次
去年過年吧
我常常在台北火車站看到一位老伯也在賣口香糖
我想說 過年 就跟他買二十元的口香糖 但是給他五十元說不用找錢
他反而念了我一頓
堅持找我三十元
說這是原則問題
也讓我非常的欽佩

其實寫這篇文章
只是想告訴大家
每個人應該都會有想要關懷的族群
可能是失學的孩童 可能是原住民 可能是獨居老人 可能是單親家庭
不管你想要關懷哪一個團體
只要你肯伸出援手
就可以改變很多人的命運
所以真的希望有看過我這篇網誌的朋友或是網友
都能想想看你的身邊是不是真的有需要幫助的人
給他們一個溫暖的關懷
不管是任何的形式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廚房和御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